2013/05/07

五月五,换政府???

五月五终于过了,第13届全国大选也结束了。现在很想分享下我从回国到现在的心情。。。

在3号( 拜五),当天根本没心情工作因为当晚终于要回家了,心情很兴奋!一放工后就赶紧坐MRT回宿舍,收拾包包就赶去车站了。宁愿早到都不要迟到。9点就要开车了,然后我发现巴士里的乘客多数都只拿一个小包包,还有多数都是穿红或黄或绿色的衣服…………

4号早晨终于抵达我的家乡了!自从新年后,已经3个月没回家了,很想念家里的美食。不过这次不是回去享受的,而是有使命!

下午和家人聊聊天,晚上就和死党聚聚会。大家都为隔天的大事吹吹水,而且还遇到了BN的候选人来向大家问问好。礼貌上还是要握个手。过后在间Cafe里遇到了一群uncle,问我们:明天去投票吗?我们说是后就有一个uncle就来要跟我们洗洗脑了。还好我们不是一群没脑的选民,不会那么容易被洗脑。还有那位uncle遇到的是我们,如果遇到一些比较极端的他早就被shoot到惨惨了。

大概在12点多,也是时候解散了(我是“司机”,可怜的我必须一个一个载他们回家。哈哈)当晚的街头上比平时来得更热闹,在我家乡出现难得一见的大塞车!原因是国阵,民联支持者乘着汽车和摩多车到处挥旗。可是很明显的民联支持者比较多,因为国阵在街上挥旗的比较想工作人员多过支持者。反而民联支持者都是一些民众看到别人挥旗,自己也去找个民联的旗然后在车上挥来挥去(当时我朋友也是一直吵着要找个旗来挥,lol)。当晚大家不分种族,挥着月亮,眼睛,火箭,高喊着“58”,“印尼咖喱辣”,犹如得到独立了一般地热闹。那时真的深刻感觉到自己不是个华人,周围的人也不是马来人,印度人, 大家都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! 我们都不想再看到自己的国家再生病下去,大家都想救自己的国家!看到那个场面大家都对隔天充满了希望…………

终于到了,五月五。虽然昨晚大塞车,半夜两三点才回到家,不过我还是一样七点多就起床了。Bangun pagi, gosok gigi, cuci muka, pi mandi. Makan roti, minum kopi, pakai kuning, pi undi.

做好准备就出门去了!
投票区


一路走进去就有国阵和民联支持者一直跟我说早安,想好好要投给谁啊,等等。进去后就先去查查看自己该去哪个房间投。
拿到了我的幸运号码- 5号!
可是不晓得我当天幸运不,才早上九点多而已我被派到的房间已经排长龙了。几乎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,终于轮到我了。那是在门外的心情非常紧张及兴奋,一走进去就叫自己的身份证给第一位。检查名字和手指完毕后,接着就让第二位在左手食指上点墨,然后就跟第三位拿票卷。由于网上传着如果票卷由污垢一律列为废票,所以我就很小心地尽量不要让左手碰到票卷。看到我要投给的名字后就拿起pen狠狠地在他旁边画个 X! 然后就把它们放进投票箱。就这样身为大马人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,整个过程前后不到5分钟。那时真的松了一口气,唯有在等待成绩揭晓的那一刻。

当天不难发现首投族都把自己完成使命的那一刻拍下来放在FB上。
自己也拍了一章,嘻嘻
SPR说他们采用了至少3天才会退色的不退色墨汁。
可是我冲凉后就能把它洗得干干净净。不晓得他们有何解释。

当天晚上,全国人民连在外地的都坐在电视机前,或电脑前等待着消息。人家说在308大家都疯狂传SMS来传达最近消息,可是现在大家都是疯狂refresh FB page来获得最新算票消息,这就是时代的改变。从林伯伯落后到反超到领先,大家都在守住,大家都默默地欢呼。当时比看什么比赛,看什么成绩还要刺激,紧张!当我们看到多数民联候选人都在领先时,心里都想变天有望了!!!

可是就在这时,可恶,可怕,肮脏的事情发生了……

有个区几乎已经确定民联领先几千票胜利后,突然算票区停电!有电后,突然多出几个投票箱?!!SPR解释说是邮寄票。结果就是因为那几个投票箱,国阵候选人反超几百票胜利。这是什么手段??!! 不只是那一区,网上都疯狂流传着他们的肮脏手段。明明5点后就应该送所有投票箱去算票区,可是到了十一点还是有几个投票箱送到算票区。结果明明民联候选人领先的,都最后都被反超。一算倒是国阵候选人胜利就赶紧宣布,反而是民联候选人胜出的就一拖再拖迟迟都不要宣布。 然后再国阵获得112国会议席后,就赶紧宣布国阵获得执政权。这是什么民主啊?!!明明就是硬硬抢议席回来继续执政的!从不退色墨汁事件,幽灵选票,bangla投票,停电,多余投票箱,真的是有史以来最肮脏最肮脏的选举!!
当天晚上的心情非常非常地失落,愤怒。不只是我一个,全国人民都为他们这个可恶,肮脏的手段感到悲伤,愤怒!就算他们重获执政权,但是他们完完全全失去了民心。马来西亚是个民主的国家,可是选举可以那么地不民主。这次的选举真得可以成为国际笑话。听到他宣布自己继续当首相,真得觉得很恶心。亏他还有脸说这是一场干净又公平的选举。PUI!!!

虽然选举已经结束了,可是我相信民联领袖们不会就此罢休。呼吁全国大马人民不要就此气馁,所谓邪不能胜正,要相信民联领袖们会为我们争取民主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