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

我的阿公…………

2013年正月初一,阿公选择了这么热闹的一天“睡着离开”我们了。忙了一个星期,帮他安排了一切,帮他找了“新家”,阿公现在总算能安息了…………



阿公的人生总共过了八个十年,小时就从中国漂洋过海来到了马来西亚。第一次遇见印度人,还以为遇到鬼(因为第一次看到皮肤这么黑的人)《从阿姨们听来的阿公的趣事,嘻嘻》也在这里遇见他的另一半,还一起生了两个儿子,六个女儿(以前的人还真会生..lol)


阿公走后,八个子女都齐心协力搞他的生后事。虽然当中有些争执,但我想阿公在天之灵也会感到安慰,因为他所有的儿女子孙都到齐了。阿公离开后,我妈,阿姨们,舅舅们还有表哥表姐们都非常心疼,还哭了无数次(自己其实也忍不住了)。不过最心疼,最不舍得我阿公的,莫过于他的老伴--我阿嫲。

从我妈小时到现在我读大学了,他们俩都会有吵不完的架。就算已经行动不便了,都还是会有力气在那吵。但再怎么吵他们心里都是会关心对方,担心对方,自己的老伴受伤了,都会照顾他。虽然阿公走后阿嫲一直嘴硬说不会想他,但有谁会知道晚上睡觉时她不会在那默默地掉眼泪,思念着他。毕竟那是陪她一起度过了几十年的老伴,而且什么都没说就这么走了。有好几次我看到当子孙们在厨房里用餐时,阿嫲都会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阿公的灵位,好像有好多话想对阿公说。看到这样的场景,自己都会鼻酸。一位跟她吵了几十年的老伴,突然之间就这么走了,剩下她一位,没人能再跟她吵了。不过我在想:阿公看似走得很安详,但应该还是有个遗憾,就是再也无法照顾他的老伴了,没人再跟她吵架。 如果阿公真的有这个担忧,我很想告诉他: 阿公,请放心!您有八个子女,几十个孙儿,孙女。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您的老伴!!


阿公,请您在天国里也好好保佑您的老伴吧! 我最爱的外公,外婆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