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8

回忆中…………

不知不觉中,阿公升天已经两个星期多了。心情也慢慢地在恢复中。妈妈,阿姨们也开始收拾心情回到现实生活。不过刚刚收到阿姨的简讯说:在这49天里心中要一直念 “阿弥陀佛,愿以此功德, 回向於我的阿公丁龙文先生,愿他早登极乐世界” 以助我阿公可以早登极乐世界。 

阿公,希望您在天国里也过得好好的。

前几天,听到了黄明志这首歌-去年新年。顿时,跟阿公的回忆出现在我脑里。

阿公也是过不了今年的新年。不过,幸运的是他能在除夕夜当晚见到了他的儿女子孙,尤其那些远在外国的。也许阿公等的就是那一刻,临走前能够见到所有儿女是最幸福不过的事了。

然后我又看回去年新年的照片,发现这二十多年来每年初二去外公家拜年,去年是第一次拍下全家福照。但万万都没想到那是阿公新年里最后一张的全家福照。
看看那时阿公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

上个星期,表姐上载了阿公生病时的照片。我看到后顿时傻了眼,阿公因为食欲不良竟然变得那么瘦。

几个月不见竟然有那么大的变化。去年前半年,阿公身体还好好的。每天早上都会在院庭里耍太极,可以上PPS看连续剧。我在美国时还会在Skype找我聊天。我阿公也算是很 in 了,会自己上网找阿姨们聊天。只是想不到在后半年阿公的身体状况一落千丈,必须一直留院。到最后连医生都跟妈妈他们说要有心理准备,然后让我阿公回家。

所以说今天不知明天事,更何况是一年。在亲人还在身边时要时常去关怀,免得来不及了才后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