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8

Please go away 2013

还剩下不到五天2013年就要结束了,要迎接2014年的到来了。我真的恨不得快点把2013给送走,今年对我来讲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年…………

就在农历正月初一,阿公在这热闹的气氛中睡着离开我们了。虽然说妈妈和阿姨们都已经有心里准备了,可是万万都没想到会在那时候离开我们。阿公离开后,就只剩阿嫲一人。那时候看到阿嫲默默地看着阿公的墓碑,真的觉得很心酸。一位陪着她度过几个十年的老伴,什么都没说就酱走了。可是就在十个月后,阿公也“接”阿嫲走了…………

阿公离开之后,阿嫲的病情一直都没有好转过,反而越来越严重。就在几个月前,突然身体不适必须留院看诊。然后就查到阿嫲肾功能不好必须洗肾了。过后又查到阿嫲已经有了末期癌症,连医生都劝妈妈和阿姨们要有心理准备。突然之间查到阿嫲身上有那么多病魔,我听了之后真的很难过,恨自己除了祈祷什么都做不了。

在阿嫲离开我们前一个星期我发了一个梦,这个梦我没对任何人说过因为太不祥了。我梦见我在一个丧礼里。然后看见阿公站在棺材旁对着棺材里。过后阿公微笑着对我招手好像叫我过去棺材旁。我走过去棺材旁,结果发现阿嫲躺在里面。然后我就醒过来,后面的事情都记不起来了。梦后我才警觉在梦里阿公是去接阿嫲走的。结果就在阿公离开十个月又十天后,阿公真的“接”阿嫲走了……

在那天一早被一通电话吵醒。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接到这个消息,当下真的不知该如何反应。过了几分钟稍微清醒后,就赶紧买张车票晚上赶回家乡。感觉好像昨天才办完阿公的丧礼,没想到那么快又办阿嫲的丧礼。就在一年当中我失去了两位从小养育我到初中的阿公阿嫲。明明两位在2012年还蛮健壮的,还在新年里拍了第一张的全家福。没想到那是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了……



2012年,所有人都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跟阿公阿嫲拍全家福
阿公阿嫲,虽然你们走了,但你们永远会活在我心中
2013年不只是妈妈边的二老离开了,一些姨丈们的爸爸或妈妈也在今年去世了。而且在今年里也传出了很多艺人,明星,国际巨星,国际人物等的死讯,例如前南非总统Nelson Mandela, 演Fast and Furious系列的 Paul Walker,新加坡艺人钟耀南(阿南),台湾谐星戎祥等。所以对我来讲2013年真的是不祥的一年。

除了这个,2013年也发生了一个大事就是我当了“那个家庭”的“一家之主”!从来都没想过会当上“一家之主”,一直都只是想当“那个家庭”的一部分。不过既然当上了就必须承担。无可否认2013下半年是我最多压力的时刻。“一家之主”不容易当啊,一直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会带夸它。过了一个学期终于能够松一口气了。虽然我没办法带领它去另一个阶段,不过我认为我没带衰它。真的很感谢他们一直在我背后支持我。没他们的支持和协助我早就垮下来了。下个学期我也要继续努力!

看回我2013年第一天立下目标,很遗憾地只能够完成一些。

第一就要把课业拉回first class 
第一个目标我就彻底地失败了。刚刚查了这个学期的成绩,真的让我大跌眼睛。虽然我预测这个学期不会很好了因为都在忙“一家之主”的事,然后阿嫲不幸离开我们了,根本没法专心在课业上。不过没想到会那么不理想!拿到了以前没拿到的grade,是我7个学期中成绩最差的一个!之前本来还有小希望可以爬回first class,不过现在只能稳稳在second upper或者跌class了。下个学期真的要保持啊~不能再拿到这样的成绩了,不然就真的跌class了。

第二把自己的拍摄技术练得更好!
这个我就不晓得自己有没有进步了。确实在2013年里有常跟朋友一起出去照相,而且还买了一个镜头。啊!!!想到这个我就好气!每日一心情 Z 镜头篇

一些我在今年拍的照片






第三考到N3!!
只有这个目标我达到了!!!虽然拿到N3不代表些什么,不过对我来说是个认可。日语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还必须要多加练习和学习。希望未来有一天可以去考N2,不过不是在明年。JLPT
上传这张我就想到一个有趣的事。嘻嘻

接下来两个就不想讲了。两个都失败了。真羡慕朋友们都能够在今年找到另一半。可是真的羡慕不来,只能怪自己不够积极~~

2013年里唯一值得期待就是7月里与家乡朋友一起去曼谷玩。虽然说是去玩,不过好像是陪她们shopping比较多。哈哈。曼谷真的是一个值得去旅游的地方,到那里玩不止便宜,而且食物也超好吃的!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。

曼谷必吃啊!




到了年尾也跟另一群朋友去一个岛屿玩。这次也是去泰国,去泰国的一个小岛-Koh Lipe。那个沙滩真的好美。经过了这一年的一切我真的需要到沙滩去休息休息下。暂时忘了那些痛楚和压力。

总而言之,2013年真的对我来讲是个不祥的一年。事事都不顺利。真的希望它快点走然后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。2014年应该不会比2013年更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ack to Top